架空、冰漾、時間軸部分搭配原作

 

 

 

 

[系統初始化]

 

LOADIND....15%

DATA COPY--MEMORY--

 

 

「漾漾!再不快點我們就要丟下你囉!」

「來了!」

我的名字叫褚冥漾,今年七歲,是褚家的長男。我在三年前因為父母車禍雙亡,親戚們都不願接受我們,而家族中的長老-凡斯舅舅-,只好先將我們安置在這裡,鳳凰孤兒院。

方才叫著我的小名的是喵喵,本名米可蕥,是一個長相甜美的金髮小女孩。

我跳下迴廊,快步地走向喵喵。

「漾漾,他就是喵喵之前說過的同班同學,千冬歲。」

喵喵抓著我,向我介紹起站在她身旁的黑髮男孩。

「我叫雪野千冬歲,請多指教。」

他提手推了一下戴在臉上的黑框眼鏡,另一手則是朝我伸了出來。

「你好,我是褚冥漾。」

我回握住他的手,接著便看向他身後的另一個男孩。

「那你呢?」

他們三人貌似是非常驚訝我會這麼說。

「萊恩史凱爾。」

我竊笑了幾聲,想必他們會驚訝的原因是這位萊恩明明如此的沒有存在感卻還是被我看到了吧。

的確,沒有整理過的灰藍頭髮加上皺巴巴的服裝,大概只有少數人才能感覺到他的存在。

「你果然很有趣呢,漾漾。不介意我這麼叫你吧。」

千冬歲看著褚冥漾的笑容,緊張感全消除了,看來他會是個非常好相處的朋友。

「不會。」

那天是我第一次交到除了姊、喵喵還有庚姊姊以外的朋友。

那一天,我們在孤兒院裡玩了很久,一直到千冬歲和萊恩的家長來接他們才發覺,原來時間早已來到黃昏。

「米可蕥、漾漾,要進來吃晚餐了喔。」

負責照看我們兩人的庚姊姊走了過來,笑著提醒我們要準備回宿舍。

其實除了我和姊之外的人都是有父母的,他們只是被託付在這裡,所以剛剛喵喵說出同班同學時,我有些失落,我也想起了一些往事。

親戚們之間的紛爭也只不過是為了我們家那棟號稱占地500坪的豪宅和花園。

他們會拒絕接收我們,原因只有一個,他們並不喜歡會招來衰運的小孩子,言下之意就是指我。

我自小出生到會走路為止,遇到過的倒楣事數也數不清,龐大的醫療費使得爸媽不得不將我閉關在家中,一切都只是為了保護我。

一直到三年前的那場事故。

「漾漾,不用害怕,爸爸和媽媽會一直一直保護你的。」

那一天的回憶到今日還是那麼的有真實感。

他們抱著我和姊姊的餘溫至今仍可以感受的到,就連當時殘留在手中的他們兩人的血也是。

「不要,漾漾不想要。不要走,不可以拋下漾漾。」

「乖。小玥,漾漾就交給你了。」

媽媽那時摸著我的頭安慰著我,而我卻甚麼都做不到。

一年過去了,我變得越來越沉默,我只能封閉自己不去和人接觸,因為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人在我面前消逝了。我把自己關在房間,姊姊看到我這樣逃避現實不敢面對,也只是拍拍我的頭,甚麼也沒說就離開了。

前兩年的我們,因為接收問題,暫居在家族中。

當時的長老是剛上任沒多久的凡斯舅舅,他聽到爸媽已身亡時,也是和姊一樣拍拍我的頭。

我和姊是住在同一間房,而凡斯舅更是不顧其他人反對的聲音決定接下我們兩人監護的身分。

第三年,也就是現在,凡斯舅因為族裡的事過於繁重決定先將我們安置在其他地方。

其實,事務繁重只是表面的理由,真正的原因是親戚們的指指點點和不太舒服的流言。

不過來到這裡之後,我變得開朗許多,儘管有些時候還是對人很警戒。

姊姊是最有感觸的,她看見我笑的時候也說了。

「漾漾,你變了。」

我知道她是開心的,因為她也笑了。

「漾漾一起進來吃飯吧!」

「褚漾漾,今天沒吃完飯不准吃甜點。」

喵喵抓著我的手臂,姊也走了過來催我們。

「姊,怎麼這樣!」

這樣的生活,我也已經很滿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