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校園 

黃昏時分,向著教室漫步前行的途中,橘黃色從窗外灑進走廊,能夠從大片擦得透徹的玻璃看見在操場上奔跑訓練著的田徑社等運動性社團的團員們。

就算是身在五層樓的我也能依稀聽見他們洪亮的喊聲。一旁還能看見替那些團員加油的一群女生們,尤其是當特定的幾個團員回應那些女生的時候,還會看到女生們更加激動的反應,像是加油聲更加有力量,又或者是因為過於興奮而昏倒在地。

真是青春吶。這麼想著就開始感嘆起來,怎麼我就沒辦法像那些人一樣很有活力呢?雖然不太可能成為那些團員,但我也想站在那塊操場上盡情的和其他同學們揮灑青春啊。

看了幾分鐘,繼續朝著自己的班級教室走去。路上沒遇到其他學生,很多人在一下課後就跑去參加社團活動了,其他沒有參加社團的人則是各自回家或是找樂子去了吧。

沒多久,我看到了自己的教室班牌『一年C班』,高掛在教室前門旁的牆壁上,是塊普通的木製牌子,但字型非常優美且牌子的四邊還有類似花草的捲曲金色邊框,使得整個牌子變得奢華,雖然它終究只是個牌子。

有點無力的抬起右手,拉開教室的後門,看向教室裡。

本以為應該早就無人的空間,卻看見一個背對著的身影,若有所思地看著窗外。儘管是在室內仍舊是戴著帽兜,不怕熱似的穿著學校的長袖襯衫和背心。

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重柳。」那個身影聽見喊聲沒有轉過頭,還是站得挺挺的待在原地。看來他應該是懶得理我,只好我自己主動走過去了,反正我剛好順便要到位子上收拾書包。

走進教室後才發現那傢伙就站在我的位子旁邊,接近後看他拿在另一側手上的書包,不知道他站在這裡多久了。他好像注意到我的視線,轉頭看向我。

我彎腰看著抽屜開始整理要帶回家中的書本還有用具,「你怎麼一直站著?很久了嗎?」沒聽到問句的回應,只好抬起頭看向他。見他左右搖晃著頭表示否定,雖然我很早就知道你的個性,但好歹回應我一下啊⋯⋯有這麼看面子嗎!

繼續整理著書包的期間,重柳突然從他的書包中拿出一本筆記本放在我桌上,「誒?」什麼意思?我記得我成績比你差吧?這是要我幫你寫作業嗎?

「看清楚。」我聽見他冷淡的聲音,仔細看清筆記本上寫著幾個字,『數理』,誒?這是本數理筆記?

「考試快到了,看不懂再來問我。」講完話後他就馬上轉身準備離開教室。

「等!先生!您至少等我整理完一起走啊!」我快速的將那本筆記也放進書包裡,拉上書包拉鏈,跟上已經走到教室門口的重柳。

「希望今天不會再遇到保鑣了⋯⋯明明就已經在開學前說好了不會派人來!怎麼還是一天到晚出現,還說是族長的指示,真是麻煩⋯⋯」我們慢慢走下樓梯,朝著校門口走去。

重柳本來就是不太喜歡聊天的人,從小就是這樣,所以兩人一起走在路上時都是我自顧自的隨便提起話題自言自語,但有時候他也會講個一兩句話回應我,不過那種情況還是偏少數。

今天很明顯是一如繼往的冷淡不回應,雖然我已經習慣了,還是會覺得有些無趣。

「話說,今天你怎沒先離開啊?平常這個時間你已經回去了吧?」重柳還是保持一貫的沈默,先生,我問您話呢!

轉過頭看向重柳,發現他非但沒有打算回話的意思,甚至還停下了腳步,看著我發愣。

「?你今天怪怪的,為什麼直盯著我看?」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還是我身上沾到什麼污漬之類的?

看著重柳抬起右手指向我,如果不是我身上有什麼東西,那應該是⋯⋯我的後方?

才準備轉過身的瞬間,站在我後方的人已經將我的雙手用繩子束縛住綁在身後。

「誰?!放開我!」

因為雙手被拘束著,只好將右腳朝後用力踹向那個人,側過身逃開他試圖抓住我的雙手。

這時候才看清楚我的後方,連同我面前,在校門口外站著約略十名穿著全身黑西裝,戴著墨鏡的男人,從外表和體格推測都是經過近身術訓練的人,不過背後是什麼身份無法推斷。

「報上名來!什麼狗膽竟然光天化日之下敢在如此神聖的地方胡鬧!」

看著對方人多勢眾,這邊我和重柳兩人很明顯是敵不過,不過這樣應該能多少爭取一些時間。

稍微瞄了一下周圍,很好,暫時沒有其他學生接近這個地方,但畢竟是在校門口,希望能盡快息事寧人就好,不然時間耗的更久對我們來說相對不利。

「你說什麼?!看我還不把你打得鼻青⋯」大聲回嗆我的不是綁住我雙手的那個人,而是站在他旁邊的別的男人,話說到一半就被最一開始的那個人抬手制止,看來他就是這個小隊的指揮官了。

那名指揮官在整個小隊中看起來最普通的人,其他每個人都有著閃亮的耳飾和挑染的頭髮,一眼就能看出是做那一行的人,但這人不一樣。這個指揮官一頭黑短髮,兩耳都沒有穿耳洞,也沒有任何首飾,手腕上除了一支銀色鏈帶的手錶以外沒有其他東西。

盯著那人的外表觀察的同時,他一步步接近我和重柳所站的位置,他手上沒有任何武器,卻能感受到他的周圍散發著一股無形的壓力。

「你想要爭取時間的思考還不錯,你們只有兩人很明顯無法對上我們。不如這樣,你有我想要的東西。交出來,我可以放你們自由,當然,還有這間學校的其他學生。不錯的交易,對吧?」

「⋯⋯」指揮官的臉上只能從他的說話的嘴角猜出他的表情,無透光的墨鏡看不清他的視線,看著他比我高了一個頭的臉,莫名有種不爽的感覺。

我擋在重柳前方,不給對方試圖再向前的機會。「有求於人的態度也太差了吧,你們上司沒有教過處事的原則嗎?」

「哦?」指揮官停下再逼近的腳步,語氣中能感覺到他些微的驚訝,站在距離我們三四步的距離,在身前環起雙手,「小子,你膽子很大嘛。」

稍微扯動被束縛住的雙手,希望在我擋住重柳的期間他有幫我鬆綁繩子,感覺到手上的負擔被解開了,應該是成功了。

「是哪邊膽子大還不知道呢,你們想要什麼東西我不清楚,不過我很清楚待會要倒大楣的,」緩慢地從自己的身後拿出手機,螢幕上顯示著通話中。

「是你們。」


 

「你現在是往哪個方向前進?」

該慶幸學校附近的人行道目前沒什麼路人嗎?

我和重柳好不容易突破包圍後,直接向校外衝刺,沒有目的地的不斷向前方奔跑,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目前跑最快的一次了。稍微回頭查看,還是能看到幾個追兵,麻煩了啊,我和重柳能跑的距離已經剩不多了,還是甩不掉那些傢伙。這時,拿在手上的手機傳來聲音。

「誒?你那邊沒辦法直接定位嗎?!現在沒空確認拉!」明明已經跑的上氣不接下氣,還得在這麼危急的時刻回應,還是不是人啊!

「給我。」重柳從我手邊搶走我的手機,對著另一頭的人說明我們討跑的方向。沒多久,他就把手機扔回給我。

「嗚喔!別用扔的啊!」勉強接住自己被拋在空中的手機,稍微分心看看周圍的狀況,我們跑了有一段時間了,已經離開學校兩個街區以上,兩旁逐漸可以看見普通住宅和社區的高樓。

又經過了一個街口,但後方的追兵還是窮追不捨,我還能感覺到他們好像準備呼叫更多人手來支援,相當不妙的狀況,因為我和重柳的體力也快到極限了。

此時正好碰上一個岔口,道路分為向左和向右。不確定該往左還是往右,開始放慢速度準備停下來時,本來還在一旁沈默的重柳突然出聲,「A點集合。」拋下這句話後就向著左方的岔路快速前進,下次麻煩您早點說啊!

算了,我稍微停住腳步,緩和一下呼吸,調整自己的節奏。

「嘿!怎麼幾個大人連兩個小孩都抓不住啊!快跟上啊,一群烏龜!」

「該死的,小鬼你給我站住!」

「你想得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