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點文(被我遺忘了三年,終於有時間了)
設定同未定標題
小亭是雪野家的侍女,負責照顧夏碎和千冬歲。
夏碎和千冬歲同父同母。


 

夏天,悶熱又潮濕的季節。照理來說,家家戶戶都應該是穿著短袖短褲,但唯獨雪野家並非如此,每個人都穿著和服,連僕人也不例外。

雪野家,是鎮上少見的有錢人家,家的規模也和附近的民宅不同,從佔地的大小便可得知這家的勢力和財力可不一般。

雪白的圍牆幾乎圍住了三分之二的鎮,而這還只是主家的宅邸,旁系的則是分布在其他鎮。

「夏碎哥哥!」黑短髮的男孩在迴廊上跑著,身上穿著袖子稍短但在這季節中仍有些長的和服,臉上洋溢著笑容。

「阿,千冬歲。」那是同樣身穿和服但身長較高的紫髮男孩。他站在玄關看著小男孩跑向自己。「早安阿。」

「早安......呼......」千冬歲站在夏碎前不斷的喘氣,方才奔跑的速度大概是他目前跑過最快的一次。

「下次用走的就好了。在迴廊上奔跑很危險。」夏碎看著自己的弟弟為了先一步來找自己,跑得氣喘吁吁的樣子,竊笑了。

千冬歲聽見哥哥的笑聲馬上抬頭嘟起嘴,「笑甚麼!」生氣的大吼後就轉過身不想再看著他。

夏碎心想,糟了這可不好,便停止笑聲,清了清嗓。抬手拍拍弟弟的頭,「對不起,我不該笑你。」

千冬歲心中儘管仍有些不滿,但還是轉過身。「這次我就原諒哥哥,下次可就沒有了!」

夏碎聽了,又笑了,但這次是微笑。「那就太謝謝雪野大人了。」

「那,夏碎哥今天會來是為了?」千冬歲整理了一下被哥哥揉亂的頭髮,看著他一直站在玄關不動。

「阿,我是來找小亭的。」

「小蛇?」千冬歲歪著頭思考為甚麼哥哥會來找他的原因,結果竟然是那隻小蛇。

「恩,我帶了褚他們做的點心。」夏碎抬起左手,手上提著一個包袱。

當千冬歲正要接過哥哥的包袱時,夏碎身後忽然有個黑影竄出。

「?!」千冬歲反應不及,被夏碎身後的黑影嚇得跌坐在木地板上。

夏碎沒想到這麼一嚇會讓自家弟弟驚嚇成這副德行,只好伸出手拉起他。

「是誰!」即使哥哥伸出援手,千冬歲還是沒有放下戒心,因為他還沒見到那黑影的真實身分。

夏碎見弟弟強硬的語氣只好移開身子,身後的黑影才現出身影。

「漾漾?!」同為黑短髮的少年臉上掛著有些勉強的微笑看著千冬歲。

「好久不見了,千冬歲。」真糟糕阿,竟然嚇到他了,等一下沒準又會被他復仇。

忽然,千冬歲身後傳來腳步聲,從聲音能聽出這人的雙腳十分小,而且對於陌生的事物十分小心。

「小亭!」

「點心盒!」

等等,為甚麼是點心盒啊!雖然我每次來都有帶點心,但人的綽號也不是這種方式取啊!我可不是隨時都有帶點心啊!

「啊!藥師寺大人!早!」小亭跑到千冬歲旁邊,對著夏碎笑了笑。

再等一下!這甚麼態度!不叫我名字就算了,竟然直接忽略不跟我打招呼!

「小亭,有好好照顧千冬歲嗎?」夏碎拍了拍小女孩的頭,看著她黑金色的眼瞳中充滿喜悅。

「有喔!雖然少爺他都一直每天碎念著藥師寺大人這禮拜到底會不會來,但還是有乖乖用膳和上課喔!而且阿,嗚嗚......」千冬歲一聽見小亭說的是連忙捂起她的嘴巴。

「嗚哇哇!小蛇你在說甚麼啊!」

千冬歲,你就別再遮掩了,其實我們大家已經知道你『仰慕』你哥哥很久了。

夏碎偏過頭、捂起嘴,肩膀開始不自然的抖動。

「夏碎先生,這樣不太好喔,會被看出來的。」漾漾在夏碎耳旁輕聲地說。

夏碎也感覺到不對勁,只好假裝咳嗽,將捂住嘴的手移開臉上。

而他才剛轉過頭就看見千冬歲面無表情的樣子,一把拉住我後馬上向屋外衝去。

喂!兄弟鬧不合請別把我攪和進去啊!

「阿,跑走了。」這下子還真糟糕了呀,下次要怎麼補償他呢?

「都是藥師寺大人的錯啦!少爺如果又失蹤的話,小亭會被父親大人罵的。」

夏碎看著小亭一臉不安的表情只好自拍拍她的頭,安慰她。「我會去把他帶回來的,況且,褚不也陪著他嗎?」

小亭聽見夏碎這麼說鬆了口氣,但還是嘆了口氣。

「別那麼擔心,吃些點心,放鬆心情吧。」

小亭接過夏碎手中的包袱,領著他離開玄關。

走在木地板的迴廊上,迴廊是圍繞著雪野家中庭院,右邊是一間間被拉門阻隔的房間,而左邊理所當然的是庭院的風景,但卻是無法直接走進,因為中間隔了一道玻璃門。

「父親大人最近還好嗎?」看著庭院,想起以前和千冬歲在池塘邊玩耍,母親偶而會過來看顧我們,而父親仍是一副嚴肅的臉孔,緊盯著我們。

「藥師寺大人無須擔心,大夫們都會定時檢查。最近狀況有好些,不像以前會時不時咳嗽了。」

「是嗎?」那時母親還健在,我們兄弟倆總會想辦法討她開心。母親生日,她收到我們驚喜時也總會溫柔的摸著我們的頭,父親也會在一旁,緊繃的臉也會舒展些露出微笑。

一切的快樂時光是到母親染上絕症才結束的,父親變的暴躁、易怒,總是對著我們發脾氣。

小亭是母親還未生病前領養的一個小女孩,千冬歲當時方才出生。

母親很早就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提早離開我們,所以才會領養小亭,希望她能照顧我們。

母親為了我們,訓練小亭成為一名侍女。

「藥師寺大人?藥師寺大人!」

小亭不斷呼喊著,希望能把夏碎叫回地球。

「是!」夏碎下意識的回答了傳來耳中的呼喚,卻沒想到引來小亭一陣笑聲。

「就快到龍之庭了。」

「阿。」

小亭,看她頭髮已經長到垂肩就想起以前她為了工作方便而請母親剪髮的事,那時千冬歲還抓著哭鬧說不要。

現在想起來,千冬歲竟時常會和小亭吵架還真是奇妙。

小蛇,是千冬歲給小亭取的綽號,因為她黑金色的眼瞳。黑墨色中透著金色的光,那是十分稀有的眼。

沒多久,他們就走到了庭院中的石子路上,木屐踩在石頭上咖渣咖渣的聲音卻還是蓋不過夏天的蟬鳴和鳥叫。

「到了。」

龍之庭,雖然名字中有庭,但也只是一座小小的亭子。亭子中有一張檀木製的桌子和兩張木長凳,周圍有四根石柱,石柱的上層是一個用磚塊搭建的雙斜翼屋頂。

「小亭先去泡茶。」語落,小亭馬上拉起裙襬衝回房屋中。

這個亭子,是我們三人以前玩耍時常來的地方之一。石柱上有我們成長的痕跡,千冬歲和小亭總會互相比較身高,上頭都有用石頭刻的紀錄,連我也不例外。

夏碎拉過木長凳坐下,闔起眼聽著鳥兒們的歌聲,享受風的吹拂。

忽然一片葉子拂過夏碎的臉龐,讓他不得不張開眼。張開眼時就看見小亭沿石子路朝這裡奔跑過來。

「小亭。很危險喔。」夏碎笑了笑。小亭聽了沒有回應。

小亭喘著氣,努力穩住抖動的手到下熱茶。

「藥師寺大人請用。」

夏碎拿起盛著熱茶的小瓷杯,先是靠近鼻前,小心的聞。

「進步了喔。」

「啊!謝謝大人指教!」小亭聽了連忙鞠躬向夏碎道謝。

「好了,只有面對我和千冬歲的時候就暫且不要敬稱了。」

「阿,是!」小亭一聽,臉上馬上洋溢起高興的笑容,然後跑到夏碎旁的位子坐下。

 打開包袱的結,裡邊放著一個黑色的木盒子,木盒子上有著金色的花紋。

輕輕的拉開蓋子,水果般的香氣便飄了出來。「好香!」

「是阿,這次褚他們做的是水果系列的餅乾喔。」

結果夏碎一塊餅乾也沒吃,只是喝著茶看著小亭不顧淑女形象的猛吃餅乾,直到她把木盒子都清空為止。

「夏碎哥。」

「?....怎麼了嗎?餅乾不好吃嗎?」小亭低下頭搖了搖。

「夏碎哥都不後悔嗎?」

阿,她是在擔心我的處境吧。

「沒關係的,為了你們的安全,這點不算甚麼。」

母親去世後,我為了以後能保護還很膽小且一樣身體虛弱的弟弟跟小亭,獨自向父親請求,希望能成為旁系中的藥師寺的一員。

藥師寺,是雪野旁系中負責保衛並發誓永遠效忠於雪野家的一系。藥師寺的一員只要和雪野家中的任何一人簽署契約,就永不能毀約,並永遠保護契約主。

當契約主喪失生命,那一員也必須跟著前往另一世界。

為了這個目的,平時的生活除了訓練和日常所需的用餐、沐浴和睡覺外,其他時間都在訓練體能以及保衛所需的能力。

所以難免會受傷。

大概是因為上次不小心讓她看到傷疤和繃帶的關係吧。她看起來很緊張。

「可是.....」

「真的沒關係。保護你們,是身為哥哥應該做的不是嗎?」

「恩......」小亭勉強的點了點頭。

看她這樣子,果然還是放不下心啊,也難怪,因為母親一直告訴她要好好看顧我們吧。

「不要害怕。我不會消失的。」

「欸?」小亭不解的抬起了頭。

「我是不會離開你身邊的,我發誓。」夏碎拍著小亭的頭,笑著。

小亭卻因此開始哭起來,斗大的淚水不斷從眼眶中掉落。

我發誓在今生都不會背棄你,離開你的。

因為這是我們的,約定。

 


 

後話:

小亭:「夏碎哥,你忘了這是要跟少爺發誓才對吧?」

夏碎:「看看標題。」

小亭:「哦!」

作者:「抱歉喔ˊˋ這篇的軌道超難抓的。而且這是我相隔兩年再次寫文,手感不是很好(雖然本來就寫的不怎麼樣)。如果覺得結局結束太快或怎樣的還請見諒,因為我有點累啦XDD(目前時間2318)」

明澪氏2014.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